特朗普旅行新禁令将公布 加州律师在机场未雨绸缪

来源:中新网
2017-03-01 16:03:38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外媒报道,预测特朗普政府很快将发布新的旅行禁令,以限制穆斯林国家的游客入境,美国南加州的律师未雨绸缪,在洛杉矶国际机场(Los Ange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提前做好了准备。

    报道称,尽管律师们表示,他们希望正式禁令的公布将会比1月特朗普首次暂行旅行禁令时要顺利,但他们还是提前做好了准备。

    洛杉矶法律顾问集团Public Counsel的高级律师塔利亚?尹伦德(Talia Inlender)表示:“如果游客们再次遭到拦截与拘留,那么我们希望能在洛杉矶国际机场的到达航站楼设置一个类似指挥台的问询中心,这样人们就能够在需要时得到帮助。”

    1月的最后一周,几百名游客在各大机场遭到拦截,其中包括绿卡持有人。旅行禁令在全美各个机场引发了骚动。一些具有永久居住身份的绿卡持有人以及持有学生和商务签证的人也遭到了拦截。洛杉矶国际机场被拦截的旅客滞留时间长达12小时之久。

    全国范围内,反对旅行禁令的抗议此起彼伏,多个机场的交通因抗议人群发生堵截。

    在经历了法律挑战后,最初的旅行禁令在法庭受阻。

    预计白宫最早将于1日发布一个旅行禁令的缩减版本。但为防事情发展不顺利,一些律师将志愿来到洛杉矶国际机场,正如他们上次所做的那样。

    尹伦德称,年初时,他们曾在汤姆布拉德利国际机场(Tom Bradley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到达厅设置服务台,当家人和朋友遭到海关和其他边境官员拦截时,人们就会到那里寻求法律援助。

    尹伦德说,上次,临时的法律援助区设置在Pinkberry酸奶摊外面,他们还在那里摆放了桌椅。当时他们还开设了法律热线。

    届时,即使机场一切正常,修改后的旅行禁令仍可能会影响到那些没有签证的人,包括难民。

    阿纳海姆的移民律师艾克拉姆?阿布沙拉(Akram Abusharar)表示,他代表来自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当地家庭,这些人都会受到旅行禁令的影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