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女性参赛 东京奥运会或增设男女混合项目

来源:中新网
2017-03-01 15:51:11

    据日本《朝日新闻》3月1日报道,面向2020年东京奥运会,各体育组织已于28日向国际奥委会(IOC)提交了开设新比赛项目的提案。其中,“开设男女混合团体项目”以及“增加女性运动员参赛项目使之与男性相等”等提议尤为引人注目。这是各体育组织为响应国际奥委会提倡的“鼓励女性参与奥运”所作出的努力。

    报道称,在11日于东京举办的国际赛艇联合会(Fisa)临时大会闭幕式演讲上,因获悉尼奥运会金牌而被人们所熟知的会长罗兰,曾呼吁各国体育组织向国际奥委会提交增设男女共同参与竞技项目的提案,并称这是件振奋人心的事。本届赛艇联合会也变更了女性不得担当船尾舵手的先规。与此同时,国际奥委会还决定将男女赛艇项目配比由原先的男8女6改为男女各7项。

    报道还称,在以往的奥运会上,乒乓球、羽毛球、帆船等比赛已经引入了男女混合项目,马术也从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开始,实施那女无差别竞赛制度。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将会有更多的比赛引入男女混合项目。根据此次提案,皮划艇可能实现男女参赛项目数相等。此外,射击也将引入男女混合项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