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发表就职后首次国会演讲 大谈上任后成绩单

来源:中新网
2017-03-01 15:51:11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月28日晚9点(北京时间1日上午10点)在国会发表重要政策演讲,这是特朗普就职以来的首次国会演讲,备受外界关注。他在演讲开始就阐述上任后的经济成绩单,并大谈反腐、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体现了“美国优先”的方针。

    特朗普在演讲之初,提到美国“近几十年来的问题”,包括基础设施建设问题、市中心发展被忽略、以及中产阶级的萎缩。

    特朗普此次国会演讲的主题是“恢复美国精神——一个对所有美国人的乐观愿景”,他在演讲中还大呼竞选时的口号“让美国再次伟大”。

    他继而提到上任一个多月来,美国在经济方面取得的进步。福特等大公司纷纷宣布在美国投资,并创造成千上万的工作岗位。

    特朗普还向美国政府腐败开刀,将对行政部门官员的游说行为处以5年禁令的处罚,对为外国政府当说客的人,给予终身禁令。

    特朗普还提到了Keystone and Dakota输油管线的建设工作,并要求建设中使用美国钢铁。

    在国会演讲中,他谈到基础设施支出的方案,“我们对基础设施会开始大投入。”除了在基础设施上投入以外别无选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