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查封一涉恐清真寺 疑与柏林恐袭嫌犯有染

来源:中新社
2017-03-01 15:50:35

    中新社柏林2月28日电 德国柏林警方28日通报称,警方对“Fussilet 33”清真寺协会在柏林的24处目标进行了搜查。当局怀疑该协会与伊斯兰恐怖主义有染。发动2016年柏林圣诞市场恐袭的嫌犯阿姆里生前曾多次前往该协会在柏林的清真寺。

    据德国电视一台报道,早在2月15日,针对“Fussilet 33”清真寺协会的禁令即已生效,但柏林警方直到本月28日才公布这一消息。在德国柏林、勃兰登堡、汉堡等多地警方发动有400多人参与的大规模搜查行动前一周,这间清真寺已自行关门。

    柏林内政部国务秘书阿克曼介绍,位于柏林莫阿比特地区的“Fussilet 33”清真寺已成为了伊斯兰极端主义者的聚会场所,甚至成为了“伊斯兰国(IS)成员专用清真寺”。“Fussilit 33”清真寺协会被怀疑对信徒进行极端化洗脑,同时暗中向战乱地区输送人员和军火。去年圣诞前夕发动恐袭,造成12死50余伤的突尼斯人阿姆里即是这里的常客。

    柏林内政部长盖泽尔当天形容查封“Fussilet 33”清真寺协会是打击伊斯兰恐怖主义取得的重要成果。他警告称,假如其它清真寺协会也像“Fussilet 33”那样违背德国社团管理法,当局将采取果断行动。他说,柏林不能允许在宗教领域煽风点火。

    柏林-勃兰登堡广播公司报道,早在2015年,警方就曾对这家清真寺协会所属场所进行过搜查。当局掌握了十名常去这家清真寺的“危险分子”,通过摄像头对其进出清真寺的行动进行监视。

    德国之声援引警方发言人此前表态指出,目前问题的关键在于,查封清真寺后,潜在的危险分子将流向何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