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沿地中海中部路线移徙的儿童面临死亡之旅

来源:中新网
2017-03-01 15:50:35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月28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难民和移民儿童和妇女经常在从北非到意大利的地中海中部路线移徙时遭受性暴力、剥削、虐待和拘留。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8日发布了名题为“儿童的死亡之旅:中部地中海移民路线”的最新报告。该报告指出,难民儿童从撒哈拉以南非洲到利比亚以及穿越海洋抵达意大利的过程中面临着巨大的风险。接受调查的难民和移民儿童中有四分之三表示,他们在旅途中的某一时刻遭受过来自成年人的暴力、骚扰或侵犯,而接近一半的受访妇女和儿童报告了在迁移期间,在多个地点多次遭受性虐待。

    去年,至少有4579人因试图从利比亚跨越地中海进行移徙而死亡:每40个人中就有1人死亡。据估计,至少700名丧生的人是儿童。

    去年年底,一份对利比亚的妇女和儿童移民的调查数据显示,沿迁移路线发生的虐待事件的程度令人震惊。这份调查的对象为25万6000名生活在利比亚的难民,其中包括30803名妇女和23102名儿童,其中三分之一无人陪伴。然而,实际数字要比这一数字至少高出三倍。

    儿童基金会区域主任兼欧洲难民和移民危机特别协调员可汗(Afshan Khan)表示,从北非到欧洲的地中海中部地区是世界上最致命和最危险的儿童和妇女移民路线,充满了觊觎这一绝望群体的走私贩和人口贩卖者。国际社会需要通过安全和法律的途径及保障措施,以保护迁徙儿童的安全。

    可汗说:“所以这些女孩特别脆弱,有很多人遭到贩卖、遭受性剥削和虐待。有些儿童被拐卖到一些国家成为妓女,特别是年轻女孩。”

    儿童基金会制定了一项关于流离失所儿童的六点行动议程,包括保护儿童难民和移民,特别是无人陪伴的儿童免遭剥削和暴力;通过一系列实用的替代办法,结束对难民或迁移儿童的拘留;让难民或移民儿童将与家人呆在一起以获得保护和法律地位;为所有难民和移民儿童提供学习机会,并使他们获得健康和其他优质服务;就难民和移民大规模流动的根本原因采取行动;促进打击过境国和目的地国的仇外心理、歧视和边缘化的措施。

    自2015年年底开始,儿童基金会已向18.25万名难民和移民儿童提供了广泛的服务。该机构也在扩大其在希腊和意大利的地中海的应急计划,支持当地政府努力改善儿童保护服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