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余名中国游客在洛杉矶车祸中受伤

作者:张超群 黄恒 来源:新华社
2017-03-01 15:20:04

新华社洛杉矶2月28日电(记者张超群黄恒)当地时间2月27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东北的圣贝纳迪诺郡发生严重车祸,一辆旅游中巴迎面与两辆小轿车相撞,造成1死27伤。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28日证实,中巴车上所载为中国游客,其中20余名游客在车祸中受伤。

车祸发生在58号高速公路上,距离洛杉矶大约100公里。死者为出事的白色小轿车驾驶人。据加州高速公路巡警局发言人消息,死者不是亚裔。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洛杉矶总领馆得知有关消息后,第一时间与当地警方取得联系,并派工作人员于当晚专程赶赴收治受伤中国游客的医院探望,尽力提供必要协助。据总领馆工作人员透露,伤员中除1人仍处于重症监护外,其余情况总体稳定。

涉事旅游公司“优胜旅行”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称,出事车辆司机不是该公司员工,他们也不了解乘客信息。这家公司是“美国钻石商旅集团”下属品牌,专做中国大陆旅游市场游客分包业务,自称拥有包括“中国赴美旅游项目认可地接社”在内的所有中美两国经营资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