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两大超市集团抱团取暖以避免员工大量失业

作者:陈占杰 刘咏秋 来源:新华社
2017-03-01 13:03:19

新华社雅典2月28日电(记者陈占杰 刘咏秋)希腊两家大型连锁超市集团28日宣布合并,这项价值4.7亿欧元(约合4.97亿美元)的并购案将使上万名员工免于失业。

据希腊国家通讯社雅典通讯社报道,希腊连锁超市巨头斯克拉韦尼蒂斯集团将出资4.7亿欧元,收购另一大连锁超市企业玛瑞诺普洛斯。合并后的新公司将拥有560家分布在希腊和塞浦路斯的超市,员工约3万名。

玛瑞诺普洛斯在去年6月份申请破产,当时拥有360家超市、1.2万名员工,负债达13亿欧元。该公司表示,经济衰退导致居民购买力下降、银行惜贷导致流动性短缺,以及政治不稳定,是公司申请破产的主要原因。

根据并购协议,玛瑞诺普洛斯公司绝大部分员工将留任。希腊全国商会的统计显示,2008年以来,希腊已有25万家零售商因经济危机倒闭,致使85万人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