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出现赶办护照潮 或是因特朗普移民政策影响

来源:环球网
2017-03-01 11:27:55

美国出现赶办护照潮 或是因特朗普移民政策影响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时电子报”3月1日报道,全美各地近日大规模扫荡非法移民,除了让多个移民社区人心惶惶,全美的护照中心近期更是涌现了大批人潮,疑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加速推进移民执法有关,导致许多人赶办护照,以因应未来的不确定因素以及政策可能的变化。

据美国媒体报道,硅谷城市之一的圣荷西市护照中心最近明显出现变化。该中心每天只接受30个护照申请案,但近期每天一大早就涌现排队人潮,有数十人在大厅里排队,希望能赶在额满前轮到自己办理新护照申请或者旧护照更换。而受理护照送件的邮局也出现了同样状况。圣荷西市的邮局发言人表示,最近在旧金山湾区,办护照的人明显增加。

媒体分析指出,这批赶办护照潮部分与特朗普政府加强移民执法打击非法移民有关,加上特朗普还未放弃仍在设法推动有关禁止7个穆斯林国家人士来美的旅行禁令,也让部分公民感觉到有必要先把护照办起来。

但到场排队办护照的民众,也并非全因担心移民执法问题。今年刚好是美国实施有关往返墨西哥、加拿大与南美洲也需要持护照进出政策满十年的时间,当年为此申请护照的人士,护照也陆续到期需更换。而除了亲自到护照中心办理,美国护照局也接受民众网上申请护照和更新。(实习编辑:周思敏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