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高薪吸引 泰国大批中文教师转行去给中国人当导游

来源:环球网
2017-03-01 11:27:55

受高薪吸引 泰国大批中文教师转行去给中国人当导游

  泰国旅游业发达,吸引大批外国游客

【环球网综合报道】近年来中国游客给泰国旅游业做出巨大贡献,也带动了当地中文导游需求,但随之而来的一个问题是,泰国的中文学校开始面临教师短缺,原因是大批教师纷纷辞职,转而去当导游.

据泰国《曼谷邮报》2月28日报道,泰国一位高级教育官员2月28日说,许多中文学校面临着教师短缺的问题,因为许多中文教师辞职转而当每月至少可以挣10万泰铢(约合人民币1.96万元)的中文导游。

泰国民办教育委员会办公室秘书长巴荣·钦纳万(Payom Chinnawong)说,最近召开的一次有122所泰国中文学校参加的高管会议发现,泰国各个领域缺少逾10万名中文语言专家。

巴荣说,该委员会是泰国内支持中文学习的一支推动力量,但现在,大多数学校缺少中文教师,是因为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涌入泰国,许多教师已经辞职,转而成为高收入的导游。

他说,当导游每月至少可以挣10万泰铢。他还说:“缺少精通中文的教师可能会使我们错失发展机会。中文语言学校在培训中文人才方面起着重要作用,但这些民办学校的教师短缺已经成为一个障碍。(实习编译:侯文文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