败给英国民众的抗议声?特朗普决定延迟至10月访英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1 11:34:01
败给英国民众的抗议声?特朗普决定延迟至10月访英

有报道称,特朗普暂定10月5日至8日对英国进行访问。(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3月1日电(孙若男)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日报道,此前有传言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今年6月访英。不过英国民众对他却并不待见,当地爆发了多次反对特朗普“禁穆令”的抗议活动。为了让英国民众的不满情绪降温,特朗普决定延迟到10月再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

两周前,特朗普致电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由于“禁穆令”遭到英国民众反对,他本人对出访一事有所担心。而最新报道称,特朗普决定等到10月再访问英国。

一位英国高级政府官员透露:“特朗普十分想在今年进行访问,但他也希望先让民众的反对情绪降降温。白宫密切关注着英国发生的抗议活动,他们也不希望给我们带来麻烦。”

上个月,成千上万的英国民众涌上街头抗议美国总统,英国下议院议长约翰·伯科就曾试图阻止特朗普来英国议会发表演讲。而特朗普随后发出的“禁穆令”使得伯科更加强烈地反对特朗普致辞。

每年夏天结束后,英国女王就会到位于苏格兰的私宅巴尔莫勒尔堡居住。如果特朗普今年10月访英计划得以实现,那么他将有望在巴尔莫勒尔堡见到英国女王。特朗普的母亲是苏格兰人,他曾表示希望以官方身份访问英国。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