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南非上千犀牛去年遭捕杀 买家大多来自中国和越南

作者:余鹏飞 来源:环球网
2017-03-01 11:05:56

外媒:南非上千犀牛去年遭捕杀 买家大多来自中国和越南

  据英国广播公司2月27日报道,南非环境部称,非法捕猎者为获取犀牛角,去年在该国境内猎杀了1054只犀牛,买家大多来自中国和越南。

  南非环境部在这份声明说,虽然在加强看护管理后,去年南非境内的犀牛遭非法捕猎的数量比2015年减少了10%,但南非政府在应对这一问题上仍然任重道远。

  在过去八年里,有将近占全球总数四分之一的犀牛在南非境内遭到非法捕杀。

  南非环境部在声明中指出:“这些非法捕猎的犯罪团伙通常武装到牙齿、而且资金充裕。他们通常都是跨国犯罪团伙中的一个环节,想要有效遏制他们绝非易事。”

  犀牛角的黑市价格比黄金和毒品都贵,每公斤可达六万美元。

  南非环境部说,对犀牛角的大量需求主要来自中国和越南。据信犀牛角含大量角蛋白,在中国和越南会将犀牛角入药,用于治疗癌症和其它疾病。

  相比2015年南非警方抓获了317名偷猎者,这一人数在2016年上升到680人,他们主要在南非著名景点-克鲁格国家公园附近作案。

  世界野生动物基金的负责人乔尔·肖表示,要想击溃这些偷猎团伙,还需要做更多努力。

  他说:“世界各国必须联手解决这一偷猎问题,很明显这一点上越南做的就远远不够。”

  他说:“虽然被非法捕杀的数量在逐年减少,但我们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环球网报道 记者 余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