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首次国会演讲:时不我待 再创美国辉煌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1 11:08:52

特朗普首次国会演讲:时不我待 再创美国辉煌

2月28日晚,特朗普发表首次国会演讲。(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3月1日电(高琳琳) 当地时间2月28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国会发表题为《复兴美国精神》的演说,这是他上任以来首次发表国会演讲。

特朗普首先讲到公民权利,提到2月是美国历史月,谴责了近期美国发生的一系列反犹太人袭击。不过,他强调自上任之后,美国精神再次实现复兴,美国已经准备好要领导世界。他说,美国2026年将迎来建国250周年,这是历史的里程碑。希望届时能看到一个更和平、公正、自由的世界。曾几何时美国保护他国的边界,却让自己的边境受害,但他不会让工作机会外流到海外,也不会令中产阶级萎缩。

在谈及移民和国家安全问题时,特朗普说:“我们即将在南部边境建立一堵伟大的高墙”。他还指出,已经把国内的“坏人”驱逐出境,并且已经采取强硬措施,保护国家免受极端恐怖主义攻击。他强调,将会要求美军尽快解决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

他提到法国、比利时和美国的恐怖袭击,认为如果没有适当的审查制度,就任由人进入美国并不是富有同情心的表现。允许入境美国的人,应该要热爱这个国家和它的价值观。他表示,政府正在着手改进审查程序,并采取相关手段让国家更安全,让那些对美国有害的人远离这个国家。他还反问那些不相信美国应该严格执法的议员,“对失去工作、收入、心爱之人的家庭要如何交代?”

特朗普还表示,他的当选代表着人民的反抗,这些声音带来的震动代表了美国人民让美国优先的诉求。他指出,从今以后,退伍军人将会得到照顾,基础建设将会得到改善,医保制度会重建,那些犯罪多发的城市角落也会重获新生。他说,包括福特在内的汽车企业以及百货都在本土投资,股票也大涨了3万亿美元,F-35战机的成本大大降低,省下了数百万纳税人的钱,另外还裁减了联邦政府中不重要的人员。此外,特朗普还提到,现在他们已经开始清除政府中的贪腐状况。

关于政府的外交政策,特朗普表示,他的工作只是代表美国,而非代表全世界,并且美国想要的也不是战争和冲突,而是和谐和稳定。他说:“美国尊重其他国家的主权,尊重他们选择自己的道路。我的工作不是代表全世界,只代表美国。我们知道,冲突越少,美国就会越好。我们需要从过去犯下的错误中吸取教训,人道主义灾难的唯一解决方法便是创造一个让流离失所的民众能够安全回国、展开重建工作的环境。”

特朗普还说:“美国愿意寻找新朋友,同时建立新的合作关系。我们想要和谐稳定,而非战争冲突。”他指出,一些美国最亲密的盟友在数十年前曾与美国对立,但如今美国和曾经的“敌人”成为了朋友。“这应我们使我们相信世界会变得更美好。”他说。

在演讲最后,特朗普说:“我请所有美国公民相信美国精神的复兴,请所有国会议员与我一起为我们的国家敢于梦想、勇于实现梦想,请每一位观看今晚(演讲)的人把握住这一刻——相信自己、相信未来、再次相信美国。谢谢,上帝保佑你,上帝保佑美国。”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