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义非凡!乌克兰首位轮椅模特登台表演引轰动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1 11:01:31

意义非凡!乌克兰首位轮椅模特登台表演引轰动

乌克兰首位残疾人模特库塔什在表演。(图片来源:法新社)

国日报网3月1日电(潘一侨) 据法新社报道,近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举办的一场时装秀上,残疾人模特亚历山德拉·库塔什登台表演,引起巨大轰动。今年23岁的她由此成为乌克兰首位在国家级活动中表演的残疾人模特。

表演时,库塔什身穿黑色长礼服坐在木制的宝座上,被4名男演员抬着“走”过T台,台下观众发出一片欢呼声。她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我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能够登上T台,证明一个坐轮椅的女孩也可以成为顶级职业模特。”

由于脊柱损伤,库塔什在一出生时就要依靠轮椅生活,她奋斗多年,希望成为一名模特,因为残疾人常常不受重视。她曾给许多模特经纪公司写信求职,但收到的回复总是礼貌的回绝。“他们告诉我,我非常漂亮,但是他们不知道怎样帮我登上T台,因为国内的市场还没有为接受一个残疾人模特做好准备。”

2012年的一天,库塔什正在一家咖啡馆吃午餐,这时一名摄影师走过来问她是否想成为一名模特。库塔什同意了,并且非常享受为她拍摄大量照片的过程,很快她就开始寻求同其他摄影师合作了。

意义非凡!乌克兰首位轮椅模特登台表演引轰动

23岁的库塔什正在进行拍摄。(图片来源:法新社)

最近,当得知意大利品牌FTL Moda开始邀请残疾人模特参加纽约时装周的消息时,库塔什觉得世界已经为这个改变做好准备了。

55岁的乌克兰时装设计师沃济亚努夫从来没想过会邀请残疾人模特登上T台,他觉得国内的市场还没有为这种巨大变化做好准备。但当他看到库塔什、看到她的自信时,费季尔说他意识到自己愿意去试一试。

现在库塔什不仅是一名冉冉升起的模特新星,还是自己家乡市长的顾问。她表示:“每个人都有机会成长、发展并做一些事情。我现在主要的工作就是为那些具有巨大潜力的人创造条件。”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