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独检组将对李在镕等5名三星高管提起公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01 10:25:25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亲信门独检组新闻发言人李圭喆28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当天将以涉嫌行贿、违反特定经济犯罪法等为由对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社长朴商镇、专务黄晟洙和三星集团未来战略室室长崔志成、次长张忠基等5名高管提起公诉。由此,三星核心高层将相继出庭受审。

  李圭喆说,李在镕除了涉嫌向总统朴槿惠和其亲信崔顺实行贿之外,被控诉的罪名还包括涉嫌在国会听证会上作伪证。据独检组方面掌握的情况,李在镕行贿规模达43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6亿元)。公诉书将记录李在镕和朴槿惠单独面谈的内容。

韩国独检组将对李在镕等5名三星高管提起公诉

  当地时间2017年2月28日,韩国首尔,特别检察官发言人Lee Kyu-chul发言。在延长调查时间的申请被驳回后,韩国特检组对“亲信门”的调查告一段落。当日下午,负责调查韩国总统亲信干政事件的特检组举行发布会,将以行贿罪起诉三星副会长李在镕。

  朴槿惠和李在镕2014年9月、2015年7月、2016年2月有过三次单独面谈。独检组认为朴槿惠借面谈之机要求李在镕向崔顺实提供资金支持,并以此为代价帮助李在镕实现经营权继承。

  另外,由于独检组集中精力调查与亲信门有直接关联的三星耗时较多,因此SK和乐天等其他大企业向朴槿惠方面行贿的嫌疑将移交检察机构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