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佛教代表团参加阿底峡纪念堂竣工仪式

作者:刘春涛 来源:新华社
2017-03-01 10:25:25

  新华社达卡2月28日电(记者刘春涛)中国佛教协会代表团28日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南部的孟什甘杰县参加了阿底峡纪念堂竣工暨舍利塔落成、佛像开光庆典法会。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纯一法师、孟加拉国佛教复兴会会长苏德哈南达大长老以及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马明强等出席了活动。

  纯一法师在致辞中说,两国佛教界自古以来就是好朋友,留下不少千年传诵的佳话。中国佛教协会和佛教界人士一直重视阿底峡纪念堂的建设,并通过多种方式提供了支持和帮助。纪念堂圆满竣工不仅是中孟两国佛教传统友谊的见证,也是友好交流新的起点。希望两国佛教界以此为契机,加强友好往来,推进中孟佛教各领域交流。

  马明强大使说,本次活动是中孟友好交流年的重要活动之一,希望通过此类活动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加强两国人文交流。

  阿底峡大师是古代高僧,出生于现孟加拉国的孟什甘杰县。1042年,阿底峡大师应邀到西藏传播佛学。1054年,阿底峡大师在西藏圆寂。1978年,他的部分骨灰被迎回孟加拉国。为了纪念阿底峡,孟佛教复兴会决定在阿底峡的家乡建立一座纪念堂。阿底峡纪念堂位于“行愿亭”旁边。“行愿亭”是中国政府为纪念阿底峡而修建的,于2006年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