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永称法国竞选氛围“接近内战”挨批

来源:新华社
2017-03-01 10:25:25

  法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前总理弗朗索瓦·菲永因“空饷门”饱受舆论抨击。眼下,他又因抱怨法国选战陷入“接近内战”局面遭法国总理贝尔纳·卡泽纳夫猛批。

  菲永26日提及国民阵线总统候选人玛丽娜·勒庞在南特市的竞选活动遭暴力抗议,称现政府未能开展有力行动,保障竞选活动和平举行。另外,巴黎市郊的骚乱迄今未能平息。

  菲永称,竞选氛围已“接近内战”。

  卡泽纳夫27日回应称,菲永这一言论相当轻率,非常“不负责任”。作为政坛“老人”,他应该知道法国安全部队为保障安全所作的努力。

  “我能理解个别候选人试图(转移舆论注意)隐藏竞选遭遇的困难,”卡泽纳夫说。

  最新民意调查显示,菲永的民意支持率已从遥遥领先跌至第三位,这意味着他将在总统选举首轮投票中被淘汰。勒庞和独立候选人、前经济部长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将进入第二轮投票,胜者将成为下任总统。(陈立希)【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