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议员要求特朗普政府提供抓捕移民行动依据

来源:中新网
2017-02-28 17:17:20

    中新社旧金山2月27日电 (记者 刘丹)美国加州两名民主党议会领袖当地时间27日向特朗普政府提出信息自由法案的请求,要求就移民和海关执法局近期在加州的数起突袭抓捕行动提供政策依据和数据,包括被扣留和被递解人数,以及参与行动的执法机构。

    加州参议院临时议长凯文·德莱恩和众议院议长安东尼·伦登当天发表声明指出,从1月20日以来,遍及全加州的数起抓捕行动违背了联邦政府相关政策,缺少透明度,对社区带来伤害,造成民众恐慌和困惑。

    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女新闻发言人弗吉尼亚·凯斯27日以电子邮件回复《旧金山纪事报》时表示,除非发生紧急事件,执法人员不会在学校、教堂、医院、婚葬礼和集会示威等敏感地区采取执法行动。

    德莱恩和伦登均选自洛杉矶郡。2月初,移民和海关执法局在当地一连五天展开抓捕行动,逮捕了160余人。

    根据这份信息自由法案请求,德莱恩和伦登要求移民及海关执法局披露如何部署及执行这些抓捕行动,在学校、教堂和医院等敏感地区及附近抓捕移民时遵循了哪些政策,有多少人被捕,多少人被递解。

    请求还指出,虽然特朗普强调执法对象是危害社会的犯罪者,事实上这些抓捕行动针对任何一个没有合法身份的在加州者。

    德莱恩还表示,保护所有在加州者的生命和人身安全是民选官员的责任。加州移民约1000万,不论是公民还是移民,有无合法身份,都有权获得这些信息并获得法律援助,了解自己的处境并懂得如何面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