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符合欧盟要求 英德证券交易所合并恐将告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2-28 17:05:00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伦敦证券交易所及德意志交易所去年公布总值约290亿欧元的合并计划,但伦交所前日表示,由于无法符合欧盟委员会的反垄断条款,合并计划或告吹。

这一消息拖累德交所股价昨日开市跌超过2%,伦交所亦跌约1%。

欧盟要求伦交所必须出售意大利固定收入交易平台MTS的60%股权,才批准伦交所与德交所合并。伦交所认为无法符合相关要求,但声言会继续寻求执行去年与德交所达成的合并协议。德交所发声明指,两大交易所将等待欧盟就合并进行的评估,预料下月底前有最终决定。

两大交易所去年提出合并计划后,一直遭到法国、比利时、葡萄牙及荷兰反对,担心会威胁泛欧交易所的地位。虽然伦交所早前同意把伦敦结算所(LCH)法国分部出售给泛欧交易所,但仍然无法释除对方疑虑。

合并计划被形容为欧洲大陆与英国之间的金融桥梁,部分德国政界人士认为由于英国即将脱欧,两间交易所合并后,总部应设于法兰克福而非伦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