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与乐天签署萨德易地协议 将设防暴铁栏围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2-28 17:04:33

中新网2月28日电据韩媒报道,韩军人士28日表示,将在庆尚北道星州高球场划设军事设施保护区,即将动用直升机空运铁栅栏,围护“萨德”反导系统用地,阻挡外人进入。

据报道,鉴于反对“萨德”入韩的公民团体已经堵在球场门口,此举旨在预防肢体冲突,避免扩建驻韩美军平泽基地时的军民冲突重演。

韩军与乐天集团当天签署易地协议后,陆军第50步兵师已开始在球场执行警戒任务。前日已有6辆武警大巴停在球场入口占道设障。

韩国国防部27日消息称,该部收到乐天集团通报,乐天集团理事会当日表决通过将星州高尔夫球场转让给国防部用于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议案。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表示,军方将在正式签署土地置换协议后依据《驻韩美军地位协定》向美方供地,并依次启动设计、环评、施工,争取“萨德”年内入韩的立场没有变化。

韩军与乐天签署萨德易地协议 将设防暴铁栏围护

  当地时间2016年7月13日,韩国星州郡,民众高喊口号集会,反对美军在韩部署“萨德”防导系统(THAAD)。

另一方面,韩国国内抗议在韩部署“萨德”系统的活动仍在持续。部分韩国民众与民间组织连日来在韩国国会及乐天百货商场门前举行示威,抗议部署“萨德”系统,要求乐天集团拒绝提供部署“萨德”用地。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称,中方反对在韩部署“萨德”系统的意志是坚定的,将坚决采取必要措施维护自身安全利益,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美韩承担。中方强烈敦促有关方停止相关部署进程,不要在错误道路上越走越远。

耿爽表示,美韩推进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严重破坏地区战略平衡,严重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的本地区有关国家战略安全利益,不利于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中方反复强调,理解有关方维护自身安全的合理关切,但一国安全不应建立在损害别国安全的基础上。遗憾的是,韩方罔顾中方利益关切,执意配合美方加紧推进有关部署进程。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