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将就朝鲜男子遇害起诉两女嫌犯 最高可处死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2-28 17:04:33

中新网2月28日电据路透社报道,马来西亚总检察长阿潘迪表示,涉嫌杀害朝鲜籍男子的两名女性将于当地时间3月1日被正式起诉,最高可被判处死刑。

据悉,这两名女子分别为印尼和越南籍,事发后很快被逮捕。

据此前报道,马来西亚警方公布的信息称,一名朝鲜男子2月13日在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寻求帮助,随后该男子在送往马来西亚行政首都布城医院途中死亡。

马来西亚副总理扎希德16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名护照姓名为金哲(Kim ChoL)的朝鲜男子为金正男。

大马将就朝鲜男子遇害起诉两女嫌犯 最高可处死刑

当地时间22日上午,马来西亚警察总长哈立德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事件调查最新消息。此前马来西亚警方逮捕了4名嫌疑人,其中3女1男,男性嫌疑人据称是其中一名女性嫌疑人的男友,经过调查后,这名男子将会被释放。

马来西亚警方怀疑另有5名朝鲜籍人士与朝鲜籍男子死亡事件有关联,警方怀疑5人中的4人已离开马来西亚,警方怀疑第5名人士人停留在马来西亚,并向媒体提供了该人的照片和相关信息。

之后,哈立德24日发表声明,证实在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遇袭死亡的朝鲜男子死于VX神经毒剂。哈立德透露,一名实施袭击的女嫌疑人在案发后出现了呕吐等症状,怀疑是与有毒物质接触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