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晤保险公司高管 商讨奥巴马医保法替代方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2-28 17:03:56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7日与多家健康保险公司高管会面,商讨奥巴马医保法的替代方案。

他在会议上说,今年将是奥巴马医保法产生灾难性影响的一年。他将遵守竞选时的承诺,废除这项法案。

他说:“我早就知道今年会是现在这个样子。2017年,奥巴马医保法会带来灾难性的后果。很多像亚利桑那这样的州,保费上涨了116%。今年情况还会更糟。奥巴马医保法强迫保险公司,只给病人提供很有限的选择,这导致保险公司不得不调高保费。目前,全国三分之一的郡县只有一家保险提供商,保险公司都跑了。这一点你们最清楚。”

一些保险公司高管担心,新的医保法案带来的不确定性,已经影响到企业的商业活动。

特朗普则呼吁保险公司与政府合作,将美国人从奥巴马医保法中解救出来,降低医疗保险费用 。但他没有透露新法案的具体细节。

特朗普说, “大家几年来一直想做这件事,有什么不能做的?这事很重要。我要感谢你们今天来,我想让你们知道,我很荣幸和你们共事,很荣幸在白宫接待你们。我期待推出不同凡响的健保法案,要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要好。我们能做到,我们有人才,我们有实力。”

特朗普在27日上午与数位州长进行的会议上,将奥巴马医保法称作一场灾难,并表示国会必须废除该项法案。特朗普将于28日向国会发表讲话,他表示,届时将公布更多新医保法的细节。

据悉,奥巴马医保法,也就是“患者保护与平价医疗法案”,是前总统奥巴马于2010年签署的联邦法,该法案的通过使两千万过去没有医保的人获得了保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