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及了?韩国防部:易地协议已签 将尽快部署“萨德”

作者:李小飞 来源:环球网
2017-02-28 17:03:56

【环球网报道 记者李小飞】韩联社2月28日报道称,韩国国防部相关人士28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鉴于确保“萨德”用地的易地协议签署完毕,国防部将努力缩短部署耗时,尽快完成部署。

韩国国防部另一位相关人士就环境影响评价表示,目前正在开展前期准备,预计可于5-6月完成。由于完成环评后还需对基地进行施工,有观测认为“萨德”入韩最快也要到6-7月才能收官。但考虑到韩国可能提前进行总统选举,5月部署也不无可能。对此,韩国国防部方面表示,所有程序的时间都有重叠,变化因素较多,目前很难预测何时能完成部署。

据韩国国防部有关人士介绍,易地协议已经签署,星州高球场从今开始将被指定为军管区,将启动标桩立界工作。

在2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表示,美韩推进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严重破坏地区战略平衡,严重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的本地区有关国家战略安全利益,不利于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中方反复强调,理解有关方维护自身安全的合理关切,但一国安全不应建立在损害别国安全的基础上。遗憾的是,韩方罔顾中方利益关切,执意配合美方加紧推进有关部署进程。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