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增军费获麦凯恩响应 俄网民:孤独的人找到彼此

来源:环球网
2017-02-28 17:03:56

【环球网综合报道】白宫2月27日表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呼吁增加美国军费支出,寻求为2018年的国防预算增加540亿美元。有分析指出,特朗普为了争取想要的资金很可能面临一场艰苦的斗争,甚至在共和党党内也将面临挑战。不过,美国联邦参议员军事委员会主席约翰•麦凯恩认为,特朗普所提出的增加力度仍不够。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2月28日消息,麦凯恩27日发表声明说:“白宫宣布,特朗普预计的国防开支是6030亿美元,这只比奥巴马总统所提的2018财年的预算高185亿美元。换句话说,特朗普总统的国防预算,只比奥巴马总统的多3%。这会导致我们的军费不足。”

麦凯恩称,他和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马克•索恩伯里一致认为应该大幅提高国防预算,而2018财年所需的6400亿美元国防预算,是美国提升军力的“第一个步骤”。

不过,俄新社报道指出,美国的国防开支已经超出了紧随其后的8个国家的国防开支总额。

这一话题吸引了众多俄罗斯网民的关注。有俄罗斯网民戏称,特朗普和麦凯恩是“两个孤独的人找到了彼此”。还有俄罗斯网民讽刺说:“最可笑的是,他们原本只需要500亿美元的国防预算就够了,当然了,要是为了把民主带到世界的各个角落,这就不够了。不过这样就不能叫‘国防开支’了。”(实习编译:齐莹 审稿:仲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