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特朗普获胜关键摇摆州大量选民已开始失望

作者:杨芯 来源:环球网
2017-02-28 16:51:01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2月26日报道,2016年11月美国大选时,在选情摇摆的6个州中,特朗普在艾奥瓦州获得意外胜利,他与对手希拉里在艾奥瓦州的票数差距很明显。但如今,对于特朗普上台一个月的表现,很多艾奥瓦州选民已露出失望之色。

汤姆·戈达特(Tom Godat)是一名电工,他在此前一直都支持并为民主党投票,但是去年总统竞选,他却将选票投给了特朗普,因为“两恶相权取其轻”。但现在对此,他已经有点尴尬了。

戈达特欣赏特朗普有很多原因,尤其是特朗普在竞选中承诺要忽略游说者,挑战两党权威,增加高薪就业机会,让美国再一次强大。

但是,特朗普上任的第一个月,就带来了彻底的混乱,这让他十分震惊。戈达特说,他经常觉得,特朗普政府只是在冲动的下达一些行政命令,而并没有正真的将情况弄清楚。

报道表示,当地还有很多这样的失望选民,汤姆·戈达特只是其中之一。

据报道,当初竞选时,6个选情摇摆的州是特朗普竞选意外获胜的关键。而在艾奥瓦州,他的获胜优势最高,在这里他以9个百分点击败希拉里。然而,据艾奥瓦州《得梅因纪事报》/艾奥瓦州民意调查显示,在特朗普执政初期,只有42%的艾奥瓦人满意他的表现,而有49%的人对其不满。

据民意测验显示,艾奥瓦州各地区对特朗普的支持率不一样,在艾奥瓦州东部地区,支持率只有40%,在西北部,支持率最高,在这里有55%的艾奥瓦人认同特朗普目前的表现,在艾奥瓦州东南角及得梅因地区,支持率最低,只有31%的艾奥瓦人满意特朗普的表现。

从艾奥瓦州东部的密西西比河到西边的密苏里河,《华盛顿邮报》记者采访了100多位艾奥瓦州居民,他们解释了为什么他们之中很多人已经对新任总统感到失望。据报道,很多艾奥瓦州州民担心特朗普会减少对风能和乙醇项目的支持,担心他的贸易政策会影响到当地农民出口农作物、担心大规模的驱逐移民会使得当地工厂空无一人,或担心对《平价医疗法》的废除会使得数千人失去健康保险。虽然,特朗普非常朴实的竞选承诺帮助他赢得选举,但是这与艾奥瓦州的高度复杂的经济和价值观并不相符。(实习编译:杨芯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