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说将大幅提升美国国防预算

作者:刘阳 徐剑梅 来源:新华社
2017-02-28 16:51:01

新华社华盛顿2月27日电(记者刘阳徐剑梅)美国总统特朗普27日说,他将在向国会提交的政府预算中大幅提高国防预算,以重建美国军事力量。

特朗普当天在全国州长协会演讲时说:“将历史性地提高国防支出,以重建美国日益消耗殆尽的军事力量,这是我们现在最需要的。”

特朗普还说,将在其他联邦政府部门寻找节省资金的地方并提高效率,以抵销国防预算的增长。

除国防外,特朗普还表示将增加在执法和基础设施建设上的投入。

美国媒体当天援引白宫预算管理局一名匿名官员的话说,特朗普计划将国防预算增加10%,约540亿美元。增加的国防预算将来自于对非国防支出的削减,一些“低优先项”和对外援助支出将面临最大幅度的削减。

这名官员还说,美国此前曾慷慨地援助许多项目,本届政府希望其他国家也在这些项目中表现更加积极。

特朗普说,他会于28日在国会演讲时细化他的预算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