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确认罗斯执掌商务部 民主党议员批:华尔街权贵肥猫

作者:查希 来源:环球网
2017-02-28 16:40:48

美参院确认罗斯执掌商务部 民主党议员批:华尔街权贵肥猫

  威尔伯·罗斯(资料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据美国《芝加哥论坛报》2月27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的商务部长人选罗斯(Wilbur Ross)获得支持,轻易在参议院表决中过关。参议院以72票对27票的巨大优势,确认了罗斯的提名。

  报道称,罗斯一开始便打破了共和党的传统,称特朗普执政团队将尽快重新磋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他认为,与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协定刺激了贸易往来,但却伤害了中西部的失业工人。

  据报道,来自两党的参议员们在罗斯4个小时的听证会上都显得很恭敬,比在特朗普团队的其他成员的听证会上显得温和得多。前任的商务部长们都对他极尽赞美,这其中还包括一名前奥巴马政府成员。

  美国参议院商业委员会主席约翰·褚勒(John Thune)表示:“罗斯先生将把他数十年来在商业、创业以及公民相关方面的经验带到这个重要岗位的工作上来。我相信他在私营企业的丰富管理经验,以及他对工人和企业所面临挑战的理解,将使他能够胜任商务部的工作。”

  不过,还是有人对罗斯唱反调。民主党籍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批评罗斯与俄罗斯的生意往来,还指责他在住房危机时期从事抵押贷款经营。

  沃伦称:“罗斯先生与俄罗斯有着广泛的联系,他计划一边当着商务部长,一边靠着自己的石油运输公司赚钱,他在那些苦苦挣扎的房主身上赚了几十亿,他事实上就是华尔街权贵肥猫的典型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