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发生高压锅炸弹袭击事件 一名嫌犯被警方击毙

作者:辛斌 来源:环球时报
2017-02-28 16:40:11

  【环球时报驻新加坡特约记者 辛斌】印尼万隆市一个公园27日发生爆炸。一名嫌犯与警方交火后被击毙,另一名嫌犯在逃。警方称,这起袭击与恐怖组织有关。

  新加坡《海峡时报》报道说,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9时左右,爆炸是一个高压锅制成的土炸弹引起的。爆炸发生后,一名嫌疑人逃到附近村公所,另一人逃脱。逃至村公所的嫌疑人拒绝投降,与赶来的警察对峙约1小时。其间,嫌犯试图烧毁村公所建筑,警方被迫开枪,嫌疑人在送医途中身亡。

  西爪哇省警方发言人安东·查理扬表示,除这名袭击者外,无人在事件中伤亡。西爪哇省警方表示,这起袭击与恐怖组织有关。印尼国家警察总长狄托27日说,警方初步判定被击毙的嫌疑人是印尼极端组织“唯一真主游击队”成员,而“唯一真主游击队”是“伊斯兰国”(IS)的主要支持者。狄托透露,被击毙的犯罪嫌疑人此前因为参与反政府武装培训入狱。此人当天还要求警方释放被关押的同伙。

  印尼《雅加达邮报》说,美国政府2012年将总部设在印尼的极端组织“唯一真主游击队”定为外国恐怖组织。该组织2008年建立,创建者是东南亚另一极端组织“伊斯兰团”的精神领袖巴卡尔·巴希尔。“伊斯兰团”和“基地”组织关系密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