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弹劾案两周之内出结果 韩特检组今日收官调查

作者:陈尚文 来源:环球时报
2017-02-28 16:39:43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派记者 陈尚文】韩国宪法法院27日举行总统弹劾案最后一次庭审。朴槿惠代理律师团和国会负责弹劾公诉事务的律师团围绕各项争论焦点针锋相对。与此同时,支持和反对朴槿惠的民众高喊“反对弹劾”和“要求弹劾”的口号聚集在法院外。韩媒称,法院将于两周内宣布弹劾案审理结果。

  在27日的最终庭审中,由于总统朴槿惠选择不出庭,其代理律师李东洽代读了她对于弹劾案的书面陈述。朴槿惠表示,她不曾有一瞬间考虑自己,只一心想着国家和国民。向崔顺实泄露国家政策、人事任免及外交文件等信息,并让其介入国政的说法毫无事实根据。虽然曾就修改演讲稿等咨询过崔顺实,但崔顺实并未左右国政,二人也不存在合谋。朴槿惠说,就任总统以来,她始终致力于振兴经济,实现文化繁荣,奠定韩朝统一基础。从政近20年间,她从未贪污腐败。

  陈述中,朴槿惠还否认涉嫌泄露公务秘密、滥用人事权、介入强制募捐,并否认了外界对她在“世越”号沉船事故当天行踪的相关指控。朴槿惠称,国内外局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因她个人的失察过失给民众带来创伤并拖累施政令人心痛。朴槿惠的律师也在陈述中坚称,“弹劾案是基于捏造的事实”。

  韩国国会一方的律师在陈述中则列举了朴槿惠让崔顺实介入国政人事、涉嫌制定“文艺界黑名单”等17项弹劾理由。国会法制司法委员会委员长权性东表示,在弹劾案准备和辩论过程中提交并经严格审理的证据,充分揭示了总统的违宪和违法行为。

  上一页12下一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