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与乐天签换地协议 “萨德”将入驻星州高尔夫球场

作者:李小飞 来源:环球网
2017-02-28 16:39:43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韩国国防部2月28日表示,与乐天集团签署了有关确保部署“萨德”用地的易地协议。根据协议,乐天向国防部出让星州高尔夫球场,国防部将南杨州市军用地块转让给乐天。

  韩联社28日称,有分析认为,韩国解决了“萨德”部署的最大难题,但中国对韩国的“报复”力度将大幅度升级。

  韩国国防部方面表示,迅速推进剩下的程序,计划于5-7月完成“萨德”部署。

  2016年11月,韩国国防部与乐天就用京畿道南杨州市军用地块等价交换庆尚北道星州郡的乐天天山高球场达成一致。

  目前,美国已部署5套“萨德”反导系统。其中,1套在关岛,另外4套在本土得克萨斯州布利斯堡陆军基地。预计落户韩国星州的“萨德”将从美国本土转移。据展望,即便基地周边施工没有结束,只要完成地面平整作业,雷达车和发射装置等就将移往星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