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不再遥远 私人绕月之旅有望2018年启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8 14:34:36

梦想不再遥远 私人绕月之旅有望2018年启程
探月之旅。(图片来源:法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2月28日电(妮思娜)有没有想过有一天我们可以飞向月亮?这不再遥不可及,很快就有望实现了。2月27日,美国私营航空公司“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宣布,计划于2018年下半年发射一艘载人飞船,进行绕月飞行。

据英国《卫报》网站报道,这次任务将由SpaceX研发的猎鹰重型火箭执行,带着两名乘客进行为期一周的绕月飞行。全程大约需要飞行482803千米到643737千米,届时将会成为载人航天飞行历史上深入宇宙空间最远的航程。

马斯克在声明中透露,这两名旅客已经为环月之旅支付了一笔押金,整个费用是比较合理的,目前公司正为他们安排相关的体能培训。

SpaceX称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支持私人商业太空飞行,称这不仅可以减少政府的开销,同时还具有历史意义,对政府和私人都有好处。

SpaceX和NASA签订过载人往返国际空间站的商业订单,但目前还从未进行过载人飞行。马斯克详细介绍了在2017-2018年期间SpaceX即将承担的几次载人测试和商业飞行的计划。

首先在今年晚些时候,该公司将发射一艘作为展示用途的、无人乘坐的飞船到国际空间站。接下来,SpaceX将发射载人飞船上天。但此次的私人订单不在这个范畴内,SpaceX需先完成以上计划,才能进行私人飞行。

谈及2018年,马斯克充满热情地说:“明年将是载人飞行极为重要的一年。”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