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吐槽奥斯卡乌龙:都是因为好莱坞太关注政治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8 11:49:04

特朗普吐槽奥斯卡乌龙:都是因为好莱坞太关注政治

在2月26日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最佳影片这一大奖险些颁错,工作人员上台致歉。(图片来源:CFP)

中国日报网2月28日电(高琳琳)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7日报道,在任何电影颁奖礼上,最佳影片这一奖项都可谓是重中之重,可是刚刚结束的奥斯卡颁奖礼就险些颁错这个奖项。这可给原本就与好莱坞关系紧张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一个吐槽的好机会,他在接受布赖特巴特新闻网(Breitbart News)采访时表示,之所以出现这么大一个乌龙,是因为好莱坞的那些人太过于关注政治。

在当地时间2月26日晚举行的第89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上,好莱坞老牌影星沃伦·比蒂和费·唐纳薇共同为最佳影片颁奖,结果比蒂因为拿错了信封,把这一重要奖项颁给了《爱乐之城》。

当《爱乐之城》众主创在台上欢呼庆祝、接连发表获奖感言时,组委会突然紧急宣布搞错了,最终的获奖影片应该是《月光男孩》。比蒂也连忙解释说,当他打开信封的时候,上面写着《爱乐之城》女主演艾玛·斯通的名字,所以他才盯着唐纳薇看了好久。当时他并不是要搞笑,真正获奖的是《月光男孩》。

作为娱乐界的资深人士,特朗普自从迈入政界之后,与好莱坞的关系就一直很疏远。在接受采访时,特朗普说,乌龙事件让奥斯卡的魅力大打折扣,奥斯卡之夜好像不太美妙。他自己以前也出席过奥斯卡颁奖礼,但奥斯卡缺失了一些很特别的东西,以这种方式落幕着实令人悲哀。

特朗普认为,好莱坞明星对政治的过度关注导致了这次尴尬的乌龙事件。实际情况也确实如此,26日的颁奖典礼似乎变成了“吐槽特朗普大会”。不仅主持人吉米·坎摩尔全程都在讽刺总统,就连墨西哥男星盖尔·加西亚·贝尔纳尔也在台上批评特朗普的筑墙政策说:“作为墨西哥人,作为拉美人,作为移民劳动者,更作为人,我反对任何企图分裂我们的隔离墙。”

此外,为了抵制特朗普入境禁令,获得最佳外语片奖项的伊朗导演阿斯加尔·法尔哈迪缺席了颁奖典礼。他在声明中表示,之所以不出席典礼是因为入境禁令完全不尊重伊朗和其他6个受限制的国家,而且将世界分裂成美国和美国的敌人两大类会制造恐惧。“电影人用镜头捕捉人类的共有品质,打破不同国家和宗教之间的刻板印象。他们创造出人们彼此间的共鸣,而现如今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需要这种共鸣。”

(编辑:严玉洁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