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气!美国联邦上诉法院拒绝搁置审理特朗普“禁穆令”请求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8 11:20:43

硬气!美国联邦上诉法院拒绝搁置审理特朗普“禁穆令”请求

2月20日,在美国洛杉矶,人们参加“不是我的总统日”集会,抗议特朗普政府在移民、环境等问题上的政策与举措。(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2月28日电(严玉洁)据英国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27日,美国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拒绝了司法部有关暂停审理总统特朗普“禁穆令”的请求。本月早些时候,该上诉法院裁定,维持华盛顿州西区联邦地方法院法官詹姆斯·罗巴特的裁决,即暂停执行该行政令。

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此举可能会给特朗普政府增加压力,令其澄清签署这项备受争议的行政命令的真正意图。根据特朗普1月27日签署的行政令,美国将在120天内暂停所有难民入境;在90天内暂停伊朗、苏丹、叙利亚、利比亚、索马里、也门和伊拉克7国公民入境;无限期禁止叙利亚难民进入美国

特朗普日前表示,将签署新的有关难民和移民的行政命令。司法部16日向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提出,在新的行政命令签发前,请求暂时搁置对1月27日签署的这份行政命令的处理。该请求在27日遭到了拒绝。

华盛顿州总检察长办公室在一份法院文件中指出:“在整个诉讼过程中,司法部和白宫之间似乎缺乏沟通。”

截至目前,司法部代表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编辑:高琳琳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