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议!南非小侏獴勇斗黑曼巴蛇守护小窝

来源:环球网
2017-02-27 17:17:06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3日报道,近日,野生动物观察向导布雷特·霍利(Brett Horely)在南非克鲁格国家公园里记录下了惊险一幕:一只小侏獴为了守护自己在草丛中的小家,勇斗非洲最长、最可怕的毒蛇——黑曼巴。

  霍利回忆道,“当时是一个非常炎热的夏季午后,我们转了很久一无所获,就在我们刚刚拐弯之时,我的同伴邓肯(Duncan)突然看见一条黑曼巴蛇滑过附近的草丛里。这条曼巴蛇非常长,一开始的时候我们并没有注意有一只小侏獴跟在它后面。”然后就是视频中的一幕,小侏獴为守护家园屡次攻击黑曼巴蛇,最终黑曼巴蛇不敌小侏獴的迅猛攻击,迅速逃往远处的树下。

  据悉,世界10大毒王中排名第10的黑曼巴蛇,是非洲毒蛇中体型最长、速度最快、攻击性最强的杀手。它的身长最长可达4米多,能以高达20千米的时速追逐猎物,而且只需2滴毒液就可以致人死亡。侏獴则是非洲的一种小型食肉动物,主要生活在干燥的草地、开阔的森林或灌木地区,虽体型偏小,却是毒蛇的天敌,可以用敏捷的动作战胜毒蛇。

  霍利补充道,“在我做野生动物观察向导的14年里,从未见过如此令人震惊的一幕,小侏獴真是太令人不可思议了。”(实习编译:吴凯月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