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产省规定所有办公室上锁以加强信息管理

来源:中新网
2017-02-27 16:56:26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27日开始一项新措施,为加强信息管理,原则上办公楼内所有办公室电子门锁在白天的工作时间也必须上锁。所有办公室上锁在政府机关中实属罕见,有人担心包括媒体采访应对在内的信息公开将受到限制。

    对此,各家报社、电视台等组成的“经产省记者会”27日决定,要求该省取消这一措施并作出说明。

    根据新措施,媒体等访客前往各办公室时,需通过办公楼内线电话联系后等待开门,再前往会议室等指定地点。接受采访的人员需将受访内容上报公关负责部门。

    虽然经产省表示“(信息公开)和过去一样”,但省内也有人提出相关应对十分繁琐,有可能以此为借口回避采访。

    中央省厅中的财务省、外务省、厚生劳动省、国土交通省等,除高度机密的部门外,办公室即使关门也无需上锁。杂志《周刊文春》本月指出,有关日美首脑会谈的部分报道中有经产省泄漏的信息,但经产省表示:“(此次是)信息管理长期整改的措施之一,与个案无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