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独立监督人士警告英国面临遭IS恐怖袭击风险

来源:环球网
2017-02-27 16:48:26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2月27日报道,英国最新被指定为反恐立法方面的独立观察人士马克思·希尔称,如今英国面对的恐怖主义威胁达到了自20世纪70年代北爱问题以来的最严重水平。

  他表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恐怖分子肆意伤害无辜公民,这给英国构成极大的持续性威胁,让人无法忽视。

  据报道,希尔于今年二月就任成为英国政府恐怖行动监察官。在他就任后首次接受媒体采访时,他把IS恐怖分子与数十年前的“爱尔兰共和军”作比较,认为他们对英国具有同样的威胁性。

  他说:“IS恐怖分子不分种族、不分肤色地对大都市地区的公民造成伤害,这种策划袭击的程度极大、频率极高,我认为这种威胁代表了一种持续威胁,没有人可以忽视。”

  希尔曾有30年的律师经验,擅长在法庭中证明恐怖分子如何有罪。他认为,恐怖主义可能通过两种途径进入英国,一是伴随目前在叙利亚或伊拉克为IS作战的英国人回国而潜入英国,二是通过社交媒体中的一些激进化内容,让英国年轻一代的思想受到影响。(实习编译:罗川 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