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卧底”?谁泄露消息?白宫发言人查助理和幕僚手机

作者:赵衍龙 来源:环球网
2017-02-27 16:47:53

谁是“卧底”?谁泄露消息?白宫发言人查助理和幕僚手机

  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资料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赵衍龙】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6日报道,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近日积极遏止白宫助理和幕僚对外泄露消息,曾盘查助理的手机,确认他们未跟媒体记者联络。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称,CNN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肖恩·斯派塞上周把幕僚叫进他的办公室,重申他对多次消息外洩感到失望,他告诉幕僚,使用加密简讯应用程式,例如Signal及Confide,违反联邦纪录法。

  接著,肖恩·斯派塞在白宫法律顾问见证下,要求幕僚把手机交出来检查,确认幕僚都未使用那些应用程式,或未私下与记者通联。

  消息人士说,肖恩·斯派塞的幕僚有两种手机,一种是政府发的、一种是私人手机,他要求两种都检查。他还特别要求幕僚勿对外透露此次会议,或他遏止消息外洩的各项讯息。

  肖恩·斯派塞拒绝就此次会议发表意见。他对于白宫通讯联络主任在2月17日上任之前,媒体提早一周得知,且由CNN率先报道,也非常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