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电高层:福岛核电站将重点开展核燃料取出作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2-27 16:47:30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反应堆报废推进公司最高负责人增田尚宏日前接受采访,就核事故即将过去6年的福岛一核现状表示:“核污水问题已经稳定下来。今后将致力于处理熔落核燃料(燃料碎片)的取出等报废核心作业。”

  据报道,日本政府与东电拟在今夏敲定1至3号机组燃料碎片的取出步骤等。增田表示“反应堆压力容器底部的状态与燃料碎片的散落情况是必须掌握的必要信息”,对定于下月实施的向1号机组安全壳内投入机器人的调查表示期待。

  本月实施的2号机组安全壳内部调查中,机器人未能到达预定地点,但增田认为“无论是机器人还是低技术手法都可以,重要的是掌握实际情况”,考虑再次对内部展开调查。

  增田表示,厂地内储罐中存储的含氚污水稀释后排放入海的处理方法“是全球普遍采用的非常有效的选项之一”。然而增田也强调,作最终决定需要关注当地居民的意见及敲定处理方式的政府委员会的讨论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