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出席奥斯卡颁奖典礼获全场掌声致敬

来源:中新网
2017-02-27 16:20:27

    中新社洛杉矶2月26日电 (记者 张朔)第89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26日在美国洛杉矶杜比剧院举行。63岁的中国功夫巨星成龙作为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得主受邀出席,获得全场掌声致敬。

    2016年11月12日,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理事会在好莱坞授予成龙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同他一起获奖的,还有时年90岁的英国电影剪辑师安妮·科茨、88岁的美国选角导演林恩·斯托尔马斯特和86岁的美国纪录片制作人弗雷德里克·怀斯曼等三位英美电影人。

    第89届奥斯卡奖颁奖当晚,典礼进行到致敬环节时,嘉宾主持人介绍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得主。当介绍到“Amazing Jackie Chan”时,大屏幕开始播放成龙主演电影的精彩片段。全场起立,热烈鼓掌,向终身成就奖得主致敬。

    奥斯卡终身成就奖旨在表彰为电影艺术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士。成龙是首位获此殊荣的华人,也是第四位获奖的亚洲人。

    成龙身兼演员、编剧、导演与制片人多重角色。他的电影独具一格,将中国功夫和喜剧元素巧妙结合,在国际上赢得广泛赞誉。在发表获奖感言时,成龙说:“经过50多年在电影业打拼、拍摄了超过200部影片、摔断很多根骨头之后,我终于得到奥斯卡奖。我感谢我的家乡香港和我的祖国中国,我以作为中国人而自豪。”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