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女星维奥拉·戴维斯夺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

作者:郭爽 来源:新华社
2017-02-27 16:17:08

  新华社洛杉矶2月26日电(记者郭爽)黑人女星维奥拉·戴维斯凭借在黑人题材剧情片《藩篱》中的出色表演,夺得第89届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

  戴维斯26日在颁奖典礼上发表获奖感言时说:“人们问,维奥拉你讲述着什么样的故事?我回答说,讲述那些人们怀揣巨大梦想,却无法看到梦想实现;那些陷入爱情却无法拥有的故事。我很庆幸身为艺术家,我尽到了演员这个职业应尽的职责。”

  此前,力压群芳的戴维斯已经凭借在此片中的出色表演夺得今年演员公会奖最佳女配角等奖项。与戴维斯一同角逐本届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项的还有娜奥米·哈里斯(《月光男孩》)、妮可·基德曼(《雄狮》)、奥克塔维娅·斯潘塞(《隐藏人物》)和米歇尔·威廉姆斯(《海边的曼彻斯特》)。

  《藩篱》是丹泽尔·华盛顿自导自演的一部影片,关注美国黑人的家庭和生活。影片讲述在上世纪50年代,种族隔离还没有完全废除,一名黑人棒球手因为肤色问题无法继续从事棒球事业,只能成为匹兹堡街头的环卫工人。与此同时,影片也讲述着夫妻、父子和朋友之间的故事。

  与前两年饱受诟病的白人影星主导奥斯卡奖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讲述黑人故事的影片和黑人演员在本届奥斯卡上备受瞩目,其中《藩篱》获得4项提名,6名黑人演员获表演类奖项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