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与媒体之争升级 炮轰《纽约时报》奥斯卡广告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2-27 13:45:59

特朗普与媒体之争升级 炮轰《纽约时报》奥斯卡广告

  特朗普(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2月26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媒体之间的矛盾正不断升级,《纽约时报》的奥斯卡广告还未播出,即遭到特朗普炮轰。

美国当地时间26日上午7点,特朗普发推文提及《纽约时报》在晚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将要播放的30秒广告,称衰落的《纽约时报》首次播放广告,而且很糟糕,他们想以此挽回自己衰败的声誉,并表示“试着公正准确地报道新闻吧!”

实际上,这是《纽约时报》自从2010年以来首次投放电视广告,而非特朗普提及的有史以来首次。这则广告以一句“The Truth Is(真相是)”开头的话语,后面不断变化着句子的内容——“真相是媒体都在撒谎”、“真相是这个国家比以往更分裂”等,最终结论称“如今真相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重要”。

《纽约时报》发行人小亚瑟·苏兹伯格(Arthur Sulzberger Jr)在广告播放前3天表示:“在这个真假新闻难辨的时代,我们依然坚定不移地致力于寻找真相。”

这则广告与特朗普发文炮轰都凸显出白宫与媒体之间的紧张关系,《纽约时报》更是特朗普炮轰的对象。当地时间24日,多家新闻机构参加被禁止参加白宫记者会,其中包括《纽约时报》,此举也遭到多家新闻机构的谴责和抵制,包括那些被允许参加采访的媒体。此前,特朗普还在马里兰州的演讲中抨击了媒体。

25日,特朗普曾发推文表示,他不会参加白宫记者晚宴。此前,特朗普曾以嘉宾身份参加晚宴,2011年晚宴,特朗普参加活动时,其国籍遭到质疑。

美国媒体Adweek估计,购买奥斯卡晚间时段的广告费用可能高达2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719.3万元),而特朗普的推文则可进一步激发人们的兴趣。Google Search Analytics显示,在遭到特朗普炮轰之后,“纽约时报广告”短语的搜索量激增。(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