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切割商业利益 特朗普提名的海军部长放弃提名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2-27 13:40:52

无法切割商业利益 特朗普提名的海军部长放弃提名

  菲利普·比尔登(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新闻网站Buzzfeed 2月27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的海军部长菲利普 比尔登(Philip Bilden)于当地时间周日宣布放弃提名。

比尔登发表声明称,在多方面的审核之后,认为其不能满足政府道德办公室的要求,除非牺牲其家族财政利益。国防部长吉姆马蒂斯(Jim Mattis)在声明中确认了比尔登的这一决定,并表示虽然对此感到失望,但能够理解和尊重比尔登的决定。他还称将为特朗普推荐其他人选出任海军部长一职。

比尔登将放弃提名的消息早前就有所流传。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曾对此报道称,比尔登很难割舍其财政利益,而且他还因在领导海军方面缺乏经验而受到阻力。白宫新闻发言人肖恩斯派赛(Sean Spicer)于2月18日辟谣称这一报道是错误的。然而,时隔一个多星期,比尔登宣布放弃提名。

比尔登曾担任美国预备役部队军官有10年的时间,但他从未在海军部队任职。他因其私人股权公司HarbourVest知名,2013年被评为亚洲最有影响力人物。

本月初,特朗普提名的陆军部长文森特 维奥拉(Vincent Viola)退出也是出于相似的原因。据《纽约时报》报道,文森特是华尔街的商人,拥有佛罗里达美洲豹曲棍球俱乐部,被提名后发现很难放弃其商业利益,便宣布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