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防长称俄军今年大幅列装新装 逾6成处常备状态

作者:仲伟东 来源:环球网
2017-02-27 11:24:25

俄防长称俄军今年大幅列装新装 逾6成处常备状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Rosbalt”新闻网2月22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日前在国家杜马发言时表示,2017年俄罗斯计划用新型设备和技术来装备俄军事力量,并使处于常备状态的新装备的配备率至少达到62%。他还自信地表示,到2020年,这一指数将不低于70%。

  绍伊古说道:“应该采取一些措施,增强在西部、西南部和北极战略方向上的兵力。”在谈及战略核力量的发展,绍伊古表示将向俄罗斯战略火箭军增加配备有现代导弹系统的3个导弹团的兵力。

  2月23日是俄罗斯祖国保卫者日。据“俄罗斯新闻网”23日消息,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当天在节日晚会上也就俄军力发展表示,俄罗斯也将继续增强国家军事实力。

  普京说道,俄罗斯的军事力量拥有巨大的战斗潜力,目前正处于常备状态。国家会继续增强军力,其中,强化战略核盾牌、现代空军力量及严格执行国家军事项目是优先方向。他强调称,本国国防工业体系的不断完善“使得我们能够自信地实施全方位计划”。(实习编译:齐莹 审稿:仲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