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议员借欧安组织“搭上线” 两国有望恢复议会合作

作者:仲伟东 来源:环球网
2017-02-27 11:23:54

  【环球网综合报道】欧安组织议会大会冬季会议于奥地利当地时间2月23日-24日在维也纳举行。据俄罗斯《消息报》2月23消息,俄美两国议员在会议期间进行了会面。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关系委员会主席列奥尼特·斯卢茨基会后称,俄罗斯和美国有望在近期恢复议会间的合作。

  斯卢茨基称此次会面“出人意料地务实而具有建设性”。他指出,俄美两国议员交换了手机号码和电子邮件地址,并说好要保持联系。“这说明我们可以尽快恢复俄罗斯联邦议会和美国国会之间的议会合作,这不是空想”。“我相信,我们能够在最快的时间内将本次会晤的成果推进到政治层面”。

  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也引述斯卢茨基的话称,俄罗斯提出了与美国国会建立反恐工作组的倡议,“这是我们必须要合作解决的问题。在这种模式的工作框架下,接下去我们将着手解决两国在议事日程和国际合作方面的其他问题。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形成一种使俄美议会间的协作机制再次运行起来的模式”。(实习编译:齐莹 审稿:仲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