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甘“落后”!特朗普欲确保美国核武库“世界一流”

作者:田瑞哲 来源:环球网
2017-02-27 11:23:54

不甘“落后”!特朗普欲确保美国核武库“世界一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2月24日报道,特朗普于2月23日表示,他希望确保美国核武库为“世界一流”水平,并称就核武器能力而言,美国已经落后了。

  报道称,特朗普也对作为管理机构的欧盟表示支持。他说:“我完全支持它”,同时,他上台以来首次对就解决巴以冲突的“两国方案”表示喜欢。但也表示,他对于任何能使巴以两国感到满意的解决方案都支持。

  特朗普还预测,其将迫使北约盟国增加自身国防投入、减少美国预算压力的努力会获得丰厚回报。他说:“北约盟国欠了(美国)很多钱”。

  据报道,自1月20日上任以来,在特朗普第一条有关美国核武库的评论中,特朗普被问及2016年12月份的一篇推文,在该文中,他表示美国必须大力加强并扩张其核能力,“直到有一天世界在核武器问题上恢复理智为止”。特朗普表示,他希望看到一个没有核武器的世界,同时也对美国在核武器能力的落后表示担忧。

  “我是第一个想看到……任何国家都没有核武器的人,但我们永远不能落后于任何国家,即使其是友国,在核能方面我们也不可落后。梦想任何国家都没有核武器将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但如果每个国家都拥有核武器,美国必将争做世界一流”。

  据反核武扩散组织犁头基金会(Ploughshares Fund)的介绍,俄罗斯现在拥有7000枚核弹头,美国现拥有6800枚核弹头。

  非盈利组织——武器控制协会(Arms Control Association)执行主任达里尔·金伯(Daryl Kimball)称:“俄罗斯和美国所拥有的核武器远远超过阻止他国核攻击或另一核武器国家攻击之所需”。

  《新战略武器裁减条约》(New START)是美国和俄罗斯之间签署的一项双边裁减核弹头部署的条约。它要求到2018年2月5日,双方必须在将各自的战略核武器军火库限制在同等水平。但在采访中,特朗普称该条约为“片面协议”。

  他说:“这只是美国做出的另一个糟糕协议,无论是New START条约,还是伊朗协议……我们要开始拟定好的协议。”(实习编译:张艳丽 审稿:田瑞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