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官员:希望确保叙恐怖分子无法入俄罗斯

作者:朱佩 来源:环球网
2017-02-27 11:23:54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佩】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23日在会见俄军方人员时表示,叙利亚境内聚集了大量来自俄罗斯和各前苏联加盟共和国的武装分子,据俄联邦安全局和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部情报总局消息,该国境内来自俄罗斯的武装分子达4000人,来自前苏联加盟共和国的有5000人。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防与安全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弗朗茨·克林采维奇就此表示,俄罗斯希望在同一些中亚国家实行免签制度的情况下,确保叙利亚境内恐怖分子无法入境俄罗斯。

  据俄新社2月24日消息,克林采维奇在Facebook发文称:"弗拉基米尔·普京所列举的数字令人深思。叙利亚境内那些在恐怖分子阵营作战的俄籍公民,我们的情报部门已掌握了上述人员的名单,他们返回俄罗斯经境内的可能性将被降到最低。遗憾的是,我无法肯定地说,那些前苏联加盟共和国也会这样做。"

  他还表示:"我们希望确保在与中亚国家实行免签制度的情况下,恐怖分子无法入境俄罗斯。"与此同时, 他认为,这一点是可以实现的。"其中一条路径就是加强国家间情报部门的协调行动。俄方将尽可能地避免采取单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