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主党主席选举结果新鲜出炉:佩雷兹成为史上首位拉丁裔党首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6 20:02:57

美国民主党主席选举结果新鲜出炉:佩雷兹成为史上首位拉丁裔党首

美国新任民主党主席托马斯·佩雷兹。(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2月26日电(潘一侨)综合美国媒体报道,2月25日,美国民主党候选人托马斯·佩雷兹在一场激烈的竞争中,最终以235票对200票的微弱优势险胜明尼苏达州众议员基思·艾利森,成功当选新一任民主党主席。

自此,佩雷兹成为美国民主党史上首位拉丁裔主席,他被委以重任希望能重建并弥合党内裂痕。据悉,在奥巴马政府期间,佩雷兹已经成为一名资深的政客并被视为民主党中最受欢迎的议员。

托马斯·佩雷兹出生于1961年,他的父母来自多米尼加共和国,外祖父曾是多米尼加驻美大使。佩雷兹曾就读于布朗大学学习国际关系与政治学专业,本科毕业后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哈佛大学,并最终取得肯尼迪政府学院公共政策硕士学位和法学院的法学博士学位。

1988年-1999年之间,佩雷兹成为一名律师并担任美国司法部民权分部的前助理检察官,这段时间,他从事过不同岗位的工作。2009年,佩雷兹当选为司法部民权小组的领袖。2013年7月,被前任总统奥巴马任命为美国劳工部部长。

美国民主党主席选举结果新鲜出炉:佩雷兹成为史上首位拉丁裔党首

2016年10月18日,在美国华盛顿白宫的国宴上,佩雷兹正在为自己的妻子与著名歌手格温·史蒂芬妮 合影留念。(图片来源:路透社)

对于佩雷兹当选民主党主席一事,美国总统特朗普用轻松的语气发推特表示祝贺:“恭喜托马斯·佩雷兹成功当选民主党主席,我为他高兴、为民主党人高兴!”

前任总统奥巴马也对佩雷兹的当选表示祝贺,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奥巴马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过去的8年中,民主党一直在为自己许下的承诺进行跟踪记录:促进经济增长、创造新的就业机会、用强硬并巧妙的外交政策保护美国国民的安全、扩大每一个美国公民的权利包括权利保障、可以负担起的健康保险等,这是民主党人的遗产并将继续继承发扬。为了我们深爱的、辽阔的、大胆进取的、包容的、充满活力的美国,为了给新一代民主党人打下基础,我相信托马斯·佩雷兹一定会抓住机遇、团结大家为这个目标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