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任性宣布:不会参加2017年白宫记者协会晚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6 20:02:57

特朗普任性宣布:不会参加2017年白宫记者协会晚宴

当地时间2017年2月2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马里兰州出席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并发表讲话。(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2月26日电,综合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5日下午宣布,他将不会参加2017年的白宫记者协会晚宴。

据悉,白宫记者协会晚宴将于4月29日举行,而特朗普则在个人推特上表示:“我将不会参加今年的白宫记者协会晚宴。祝福所有人,并祝大家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

这一评论是特朗普与新闻界敌对关系的最新表现。早在2015年7月特朗普开始他的竞选之旅时,就与美国媒体结下梁子。而到2017年2月24日,这一关系出现了另一转折。

24日早些时候,特朗普在一场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前发表演讲,再次攻击“不诚实”的媒体工作者,并称都是“假新闻”。随后,包括《纽约时报》、《洛杉矶时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和“政客”新闻网等在内的新闻媒体机构,被禁止参加总统发言人肖恩·斯派塞在当天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

早在特朗普入主白宫之前,坊间就有对白宫记者协会晚宴是否还有存在的必要性进行过质疑。据悉白宫记者协会晚宴自1920年每年举办一次,其目的在于加强白宫与新闻界之间的沟通,届时许多记者、名流和政客都会参加。但是自从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他与新闻界的关系日趋紧张,因此抵制这一活动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因为特朗普对媒体的态度,《名利场》杂志和新闻媒体彭博社已经宣布退出这一传统餐会后豪华晚会的主办活动。

美国总统参加由记者协会组织的年度活动并在活动上作内容轻松的讲话是持续了将近一百年的传统惯例。不过也有批评者说,白宫记者协会晚宴通常让总统发表幽默讲话,等于鼓励记者同政客和睦相处,而记者应该对政客作出挑战性报道。

(编辑:潘一侨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