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说“福岛很安全”,环环走到了福岛核电站一公里处……

作者:邢晓婧 来源:环球时报
2017-02-24 16:53:32

安倍说“福岛很安全”,环环走到了福岛核电站一公里处……

  与《环球时报》记者聊起现在的生活时,今年70岁的老人松川眼中噙着泪水,用略带福岛口音的日语喃喃说道:“安倍政府答应我们,尽快妥善解决问题,让我们早点回家。可是你看总出问题,机器人进去都坏了。我虽然老了,但我不傻,我每天都看新闻。”对于现在的生活,松川很不满意。她被安排住的地方属于工业用地,附近没有购物的地方。公交车一小时一班,而且不能直达。《环球时报》记者问松川,是否会避开食用当地产的东西。她说:“每星期我能搭别人的车买点吃的就不错了,没有余力挑产地。”

  年近七旬的堀本老人对《环球时报》说,政府一味强调核辐射浓度对人体没有影响,“可这东西看不见摸不着,不会立刻发作。几年后真有什么事,政府会怪我们活得太久。县里给18岁以下的青少年检查甲状腺癌情况,但我们这些老家伙没人管!”

  3. 农民“被抛弃”,渔民“精神受折磨”

安倍说“福岛很安全”,环环走到了福岛核电站一公里处……

  曾经的福岛县靠海吃海,享有“鱼米之乡”美誉。福岛第一核电站所在地双叶郡,是日本有名的鲑鱼产地。核事故后,该地区的水产业遭到沉重打击。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