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安德烈·斯捷宁国际新闻摄影大赛奖金总额超过1.5万美元

作者:赵衍龙 来源:环球网
2017-02-24 16:53:32

2017年安德烈·斯捷宁国际新闻摄影大赛奖金总额超过1.5万美元

  图为2016俄罗斯安德烈·斯捷宁国际新闻摄影大赛入围作品《哀悼》,作者:Ashraf Amra(巴勒斯坦)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赵衍龙】今日俄罗斯通讯社2月21日报道称,2017年安德烈·斯捷宁国际新闻摄影大赛在其国际媒体合作伙伴的支持下,奖金总额扩大至15000美元(据2月21日俄罗斯央行汇率)。其中,最高奖项奖金为8000美元(据2月21日俄罗斯央行汇率)。

  安德烈·斯捷宁国际新闻摄影大赛由“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主办,受到俄罗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支持。其合作伙伴包括泛阿拉伯信息控股集团Al Mayadeen TV、上海报业集团以及红十字国际委员会。

  上海报业集团对外事务部负责人表示,上海报业集团致力于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新型传媒集团,很高兴与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合作,成为本次摄影大赛的合作伙伴,并有机会提供一个特别的奖项。上海报业集团支持年轻人追求自己的新闻理想,期待看到更多优秀的年轻摄影师从这种交流中获益,并通过这个平台崭露头角。

  泛阿拉伯信息控股集团Al Mayadeen TV此前表示,“获奖者的摄影作品应反映出以人为本的崇高理念,人类主宰着我们的星球,应当珍视地球,珍视地球上生物的多样性,珍视任何生命的存在形式”。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俄罗斯联邦、白俄罗斯、摩尔多瓦地区代表处主任马格纳·巴尔特(MagneBarth)表示,“我们决定为主要新闻类奖项设立特别奖,旨在表彰那些反映出冲突受难者急需援助,以及致力于缓解其苦难的人们的人道主义类作品。作品人物保持自己的尊严将会是评判的重要标准。作为一个拥有150多年历史的人道主义组织,对我们而言,重点在于使作品的画面充分展现武装冲突受难者顽强的生命力,以及他们获得帮助后抵抗极端苦难的能力”。

  关于大赛

  安德烈·斯捷宁国际青年记者摄影大赛旨在支持年轻摄影师,引起社会对现代摄影记者工作的关注。这是年轻摄影师的平台,他们才华横溢、敏感、勇于接受新事物,他们借助这个平台提醒我们关注民众及其周围的事件。

  2016年大赛征集到全世界71个国家的6000份作品,获奖作品在莫斯科、伊斯坦布尔、开普敦、上海、北京、开罗、柏林、罗马、马里博尔和卢布尔雅那的艺术节和展览展出。

  2017年安德烈·斯捷宁国际青年记者摄影大赛奖项国际合作伙伴有黎巴嫩Al Mayadeen电视台、上海报业集团(SUMG)和俄罗斯联邦、白俄罗斯和摩尔多瓦国家红十字会。

  大赛主要媒体合作伙伴有俄罗斯新闻网站VESTI.RU、俄罗斯文化电视台,新闻网站KP.ru、信息门户网站JourDom.ru及Russian Photo。大赛国际媒体合作伙伴包括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和广播电台、意大利Askanews新闻社、独立媒体(Independent Media)媒体集团、非洲通讯社(ANA)、RT电视台及网站、英国皇家摄影学会(The Royal Photographic Society)、上海报业集团(SUMG)、新华社、厄瓜多尔和南美洲公共新闻社(ANDES)。大赛行业合作伙伴有俄罗斯摄影学院、俄罗斯Geophoto图片档案馆、Photo-study.ru网站、Bleek Magazine网上摄影杂志、莫斯科记者协会、俄罗斯摄影师联盟、信息门户YOung JOurnalists网站、PhotoVisa及乌格利奇摄影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