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边反全球化,一边打入国际市场!特朗普建起“商业帝国”

作者:赵衍龙 来源:环球网
2017-02-24 16:53:32

  “我们讨论的不是某个政府官员,因为之前某个时候,在远方某个国家写的一本书而获得长期保护这种孤立情况,”奥巴马政府的伦理道德律师诺曼·L·艾森(Norman L. Eisen)说。艾森是提起诉讼的律师之一。

  “我们讨论的,是一名候选人在竞选期间大力寻求外国政府的大量知识产权保护,并且通过他将继续拥有的那些企业,他不仅会寻求维持,大概还会扩大那些保护,”艾森说。

  特朗普的儿子们称他们将放弃新的外国交易和现有的一些海外项目,包括在格鲁吉亚共和国的一项已陷于停顿的开发交易。选举结束后,该交易重现引起了兴趣。

  但已经有一些迹象显示他的海外业务在持续进行。特朗普集团最近开始在苏格兰修建一个新的18洞高尔夫球场,他在该地有两个度假村,这是其中一个的扩建项目。

  特朗普之前是一个全球性的商人,在担任总统期间奉行“美国优先”,可能会导致表里不一的问题。

  特朗普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限制来自七个穆斯林人口占多数的国家的移民之后,这个问题突显了出来。虽然奥巴马政府对这些国家也有相对较少的一些限制,但特朗普遭到的批评是,那些和他有已知商业利益来往的国家被排除在这个名单之外,比如沙特阿拉伯和埃及。

  特朗普2007年在埃及注册了8个商标,主要和一个流产的高尔夫度假村计划有关。去年的一份竞选文件显示,他和设立在沙特阿拉伯吉达的几家公司有关联。

  特朗普还在其政治视野所及之处用这个问题攻击别人。在竞选期间,他指责克林顿及其家庭基金会接受了文莱捐款,他说文莱政府“推动压迫性的伊斯兰教法,包括用石头砸死同性恋者”。

  但是,特朗普本人也关注着文莱,多项记录显示,他2007年时在该国拿到了一个商标,涉及承包、融资和工程服务。

  帮助申请文莱这个商标的是全球商标公司(Global Trademarks Inc),其总裁达纳·E·斯图尔特(Dana E. Stewart)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不知道申请这个商标的目的和性质。他们要求提交申请,于是我们就提交了。”

  至于墨西哥,虽然特朗普对于在美墨边境修建隔离墙行动很积极,但该国多年来一直是他业务目标最为频繁的地方一。过去10年里,他的公司提交了25件商标申请,其中涉及两个失败的度假村,以及特朗普品牌服装系列、酒和家具业务。

  在中国,特朗普集团在竞选期间申请了涉及餐厅、酒吧、酒店、经纪服务、广告和管理咨询业务的大量商标。

  在代表特朗普集团的北京铸成律师事务所,创始人苍雨春说,她不想评论特朗普的具体商标。但她表示鼓励客户采取一种“防御策略”,以防名人的名字被视为一个通用术语。

  虽然特朗普集团多年来一直在中国为名字侵权而战,但在中国也有许多酒店开发协议,不过他的一个高管最近表示,该集团会放弃这些项目。

  但他在中国的商业策略并非完全是防御性的。“我在中国赚了很多钱,”他在竞选期间夸耀说,“我在和欧洲、亚洲打交道,我一直在和中国打交道。”

  上一页123下一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